Thursday, October 21, 2010

文字里找到世界

我不是故意沉醉于书香世界里逃避难过的攻击。
我只是找到让我依靠的地方。
这是个安全地带。
难过,心痛,
我大哭发泄。大哭之后余留下来的空虚,就让文字抚平一下我的伤口。
文字好像是我的朋友,和我聊天。天南地北,上至天文下至地理;畅所欲言。
在我低沉时,我无需开口说话。默默地聆听它的故事。

文字告诉我,人其实可以很简单地快乐。
狠狠地“执着”是让我们迷失自我的原因之一。
有些事情或人,放手不代表放弃,不代表投降。
放手可以是对自己的宽容。
爱自己,要爱很多点。 但不要自私。

文字告诉我,贫穷与富裕之差,
不是从视觉角度去判断。
如果你觉得你的心灵很丰富,
你拥有懂得爱人的一颗闪亮之心;
你懂得如何尊重他人或他人理想的态度,
家人,朋友,在你身边的天使就是你的富足。
你的财富可以永伴你到世界的最后一天。
甚至把它带走。

文字告诉我,善良就是你美丽的资本。
善良的人,眼睛会发亮的;笑容是迷人的。
善良的人,每个祝福每个关心都是最真挚的交际。
文字说,人类很敏感;真真假假不是分辨不到,只是时辰未到。
善良的人,会真得可爱,真得美丽,真得迷人。

文字告诉我,要忠于自己。
不要为了配合委屈求全。
可以接受,改变;但不能违背自我。
太多原则好像是一座迷宫,费尽力气找寻出路,找到之时才发现也不过如此。
敷衍的配合很没尊严。
想就想,不想就不想。换个和气的方式开口不会没面子。
对自己忠诚点,心情也能豁达点。

文字告诉我,不要哭笑不得。
开心欢乐时不要凡是顾及形象,开怀大笑是一种幸福。
懂得欢笑,是人类的本能。
想哭就哭,哭了舒服又能排毒。
懂得哭得人,证明他还生存在这世上。
你会哭会笑,因为你是你。

文字告诉我,不管爱情,友情还是亲情;不要害怕被伤害。
善用你爱人的一颗心,好好地爱。
不管最后你得不得到别人的爱,
至少你没有对不起自己的感情。
你勇敢爱过,真心付出过;已经是无悔了。
老年时回顾过去,或许当中有些遗憾;但没有后悔。

文字告诉我,高尚的生活悄悄地待在你身边。
只要你愿意让自己快乐一点,乐观一点,勇敢一点,
抬头望望你的天空,是蓝天白云的。
要不,就是雨后的七彩。
当你会心一笑,你的生活态度很高尚。



No comments: